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10月举办 聚焦海丝建设

2015-08-31 19: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8月31日消息(记者洪波 张子亚)今天下午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将于10月8日至10日在厦门市举办。此次恳亲大会由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筹委会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总体规模1700人左右,其中:国内嘉宾约200人,海外侨领及社团代表约1500人。大会以“闽乡情·中国梦”为主题。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核心区,福建将全方位推进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出积极的贡献。1580多万闽籍侨胞中,大多数人活跃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拥有丰富的财力、人力、智力资源。在本届恳亲大会上将倡议闽籍侨胞积极融入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实现侨胞和福建的发展共赢。

  恳亲会期间,还将展出作为世界记忆文化遗产的侨批,让与会者重温侨界先辈们对祖国、故里和亲人的一片深情;感受老一代华侨热爱祖国、情系故里、吃苦耐劳、勇于开拓、笃诚守信的精神。同时将成立“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并由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举办以“新女性·新视野·新贡献”为主题的论坛和“梅兰传香”艺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及展览。

  此外,还将举行福建自贸区推介会、中国·福建经济发展态势与投资机遇论坛、牵手故里对接会等活动。

  据了解,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是由全世界海外闽籍乡亲自主发起,大会每隔三年在世界各地举办一次,首届大会于1994年9月在美国南加州召开,由美国南加州福建同乡会发起并主办,至今已连续在海内外举办了7届,其中第三届于1999年在泉州举办,第四届于2004年在福州举办。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福建;恳亲大会;海丝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7月福建进口台湾水果增加1.26倍 菠萝占大半

2015-08-31 15:47:00

福建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办事难办证难”专项整治

2015-08-31 10:12:00

福建省提出“八不准八不得”纪律要求 加强中秋国庆廉洁自律

2015-08-31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