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闭幕 下届会议2020年在波兰召开

2015-08-29 22: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8月29日消息(记者 刘颖超)为期一周的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今天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世界7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史学专家和研究者参加,举办了185场大小讨论会议,参会人数、发展中国家学者参会数量都创下历届会议之最。

在闭幕式上,国际史学会秘书长罗伯特·弗兰克表示,过去的一周是非常美好的一周,本次大会进行得非常成功。会议议题涵盖世界所有地区,是一次摆脱欧洲中心历史观或西方中心论的成功尝试。大会还创新性地设置了关于史学研究方法的主题,晚间会议的安排也非常新颖,吸引了来自各大洲的许多与会者参加,希望未来的大会延续这一做法。

国际史学会主席玛丽亚塔·希耶塔拉随后介绍了今天上午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出的新一届大会的董事会和顾问人员名单,第23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于2020年在波兰波兹南市举办。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在最后的发言中指出,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这是国际历史科学大会115年以来首次走进亚洲、来到中国,更在于人们更多地听到了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声音,使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多元文明交流互建中的平台作用更加彰显。大学是文化传承创新、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和媒介,在本届大会中山东大学竭诚为各国史学家的交流对话提供最好的平台。通过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成功举办,历史学的现实意义及社会影响正在进一步被挖掘,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更大平台正在形成,期盼各位中外学者与山东大学共同携手,继续推进中华文化和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第22届;历史科学大会;波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红毯星光熠熠

2015-05-10 09:27:00

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在山东济南召开

2015-04-17 11:22:00

波兰打捞一头搁浅鲸鱼 体型庞大令人震撼

2015-08-26 05: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