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开展

2015-08-27 22:07:00 来源:

        央广网西安827消息(记者雷恺)“延安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今天(27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近百张珍贵的历史照片首次展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以“延安——全面抗战的政治指导中心”为陈列主题,按照编年加专题的形式,分为“国共合作 共赴国难”、“抗战灯塔 中流砥柱”、“民主典型 抗日模范”、“对外交往 走向世界”、“抗战胜利 举国欢庆”五个单元,介绍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为争取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和种种实践,深刻体现延安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新内涵和伟大现实意义。

 

  展览共展出历史图片581张,其中近百张照片都是在展览中首次展出;展出历史文物81件,其中等级以上文物27件;设有大型场景复原2处,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延安在抗日战争中的政治指导中心地位和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展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陕西省文物局和延安市委市政府承办,首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持续到1015日。据了解,展览还计划在国家博物馆、华东地区、重庆等地巡回展出。

 

  据介绍,陕西省各地还将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系列专题展览活动14个,通过举办这些展览让广大民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抗战;延安;70周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枪手抗战老兵李付胜:目睹日军残暴扫荡

2015-08-27 18:01:00

【难忘的抗战声音】时评篇:毛泽东与红色中华社记者的谈话

2015-08-27 16:23:00

【难忘的抗战声音】时评篇:全国同胞只有一条路

2015-08-27 15: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