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前7月湖州出口植物提取物首次突破千万美元 货值增62%

2015-08-11 16: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州8月11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黄红蕾) 记者今天从浙江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7月浙江检验检疫局湖州辖区出口植物提取物共计215批,222吨,货值1013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90%、141%和62%,这是植物提取类产品在湖州出口十余年来首次货值突破千万美元大关。

  植物提取物在湖州出口历史已有10余年,但前几年出口量一直较小,发展较为缓慢。近几年,由于市场需求等多方因素影响,该行业发展迅速,成为湖州出口食品行业新特色,已连续三年稳定增长。

  今年以来湖州局充分分析产品出口形势和市场潜力,在严格把关的前提下创新服务,全方位帮扶新企业,鼓励企业研发新产品,大力开拓新市场,力促该类产品出口贸易发展。湖州出口提取物产品虽已有10年以上历史,但一直局限于茶叶提取物、灵芝提取物等单一品种。检验检疫部门利用技术信息优势,鼓励企业细分产品定位,找准市场差异化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新品种,如今辖区出口提取物产品已增加至包括红景天提取物、葡萄籽提取物等在内的十几个品种。

  此外,过去几年主要面向美国市场,鲜少输往其他国家。检验检疫部门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发挥检验检疫部门信息优势,加强植物提取物各国相关标准信息收集,鼓励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市场,目前辖区植物提取物的贸易国已扩大至欧盟、韩国等多个国家地区。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湖州;检疫检验;植物提取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