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沪中介公司称福建籍人士申请房贷困难确有其事

2015-07-31 10: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31日消息(记者 周洪)昨天(30日),沪上多家中介公司证实,关于福建籍人士在沪申请房贷困难确有其事。

  德佑链家贷款管理部透露,自2012年陆续出现钢贸坏账后,银行就已经开始对他们的贷款加以限制。目前,福建的经商人士基本上很难获得银行的房贷,德佑链家的贷款管理部门也受理过这类客户的贷款业务,很多人干脆也就不申请贷款,采用全款方式购房。如果是在沪有固定工作的福建籍人士,或者已经落户上海的原籍福建人士,情况则要好一些,但依然也有受到波及的,比如一些原本可以获得全额七成贷款的人士,最终只能获得五成左右的贷款。

  新江湾城和五角场板块是当初从事钢贸的福建人士购房较为集中的区域,而这些人士当时大多都是通过贷款购房的。据德佑链家五角场二店介绍,这类人士的购房较多集中在2008-2011年。

  然而,随着钢贸坏账事件的发酵,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房东因无力继续还贷而抛售的情况大量增多,这些房东抛售的价格往往要比当时购入的价格低10-20%。据门店估计,当时能够及时抛售成功的可能只占两成左右,剩下的大多都进入了银行拍卖的环节。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