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额存单发行范围扩大将加速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

2015-07-30 17:43:00 来源:

  央广网重庆7月30日消息(记者刘湛)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天发布通知,决定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恒丰银行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称,此举将加速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进程。

  通知称,存单发行主体范围由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扩大到基础成员中的全国性金融机构和具有同业存单发行经验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及外资银行,机构个数由目前的9家扩大至102家。

  胡海峰表示,中国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参与机构扩容,将恒丰银行等金融机构纳入能发行大额存单之列,这使得这些金融机构能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市场利率定价工作。恒丰银行自今年6月成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成员以来,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市场利率定价职责,已经发行同业存单(NCDs)35期,共计358亿元人民币。

  从全行业看,本次中国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新增93家参与机构,至102家金融机构,这将使得包括外资金融机构的广大市场群体都能参与到大额存单市场发行之中,将加速建成中国大额存单市场,从而完善中国货币市场等金融市场体系,增强金融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从定价看,大额存单有一年以内多个期限品种,定价不受金融机构存款基准利率上限水平约束,而更多与货币市场利率Shibor等指标挂钩,这将更加有效发挥Shibor等市场基准利率的作用,促进中国基准利率体系建设,进而加速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进程。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大额存单;利率市场化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