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高温天乌鲁木齐血库库存告急 临床用血缺口达百分之三十

2015-07-30 1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3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 郑馨月)连日的高温导致街头献血人员减少,加上献血“主力军”——大学生正在放假,乌鲁木齐医疗机构用血缺口已达30%。

  玛丽医院联合其下属医疗机构的近70名医护人员为首府临床用血注入爱心。一大早,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采血车开进了玛丽妇产医院,早早等候的医护人员井然有序的排队献血。玛丽妇产医院护士长同春娟第一个带头献血,她说:“我之前已经献过两次血,这是第三次,每次献完血想到可以为挽救一位患者的生命出一份力,感觉到很欣慰吧。”    

  记者从市血液中心了解到:通常街头采血量占到每日采血总量的一半,但受前几日高温天气的影响加之大学生放假回家等因素,街头采血量大幅度下滑。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主任张洪斌介绍说:“正常用血每天各单位我们要发出去五万毫升的血,大概有200多个人献血才能满足每天的用血需求。因为天气比较炎热,每天也就只有五六十个人,七八十个人献血,库存了最低的时候24万,确实也是到了一个比较紧急的情况。”

  当天共有66名医护人员参加献血,每人献血都在200毫升以上,为血液库存起到了很大的补给作用。张洪斌呼吁:“18岁到55岁之间的健康公民都可以参加无偿献血,希望乌鲁木齐各位健康的公民,能够积极的参加到无偿献血当中,通过伸出你的胳膊,献出你的热血,挽救他人的生命。”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乌鲁木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