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建设多元化投资格局 打造小微初创企业孵化器平台

2015-07-24 10:35:00 来源:

  央广网济南7月24日消息(记者桂园 山东台记者徐慧 毕美娟)为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服务的孵化器平台,过去大多是由政府出资建设。现在,山东着力建设多元化投资格局,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到这一领域,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助力一批科技企业茁壮成长。

  在威海北洋集团科技孵化器里,商通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王哲正带着研发人员完善一款叫“城多汇”的手机软件,这个软件可以查到威海城区所有2万户商户的信息。就在去年,这个产品还差点因为缺资金而中断。三年研发让王哲花进去100多万元。正当他们不得不四处寻找投资人时,威海最大的电子信息企业,北洋集团也开始着手建设科技孵化器。不同于政府孵化器的“广撒网”,北洋的孵化器对产业要求极为严格。

  用多元化投入机制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在政府的鼓励下,许多企业都成了孵化企业的企业。在这些平台上,大企业的社会资源也成了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助推器。在济宁,山东亿久公司成立的孵化器,就让不少小微企业和清华、北京工大等高校院所有了合作。经过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发,沃能电控公司为自己生产的箱式变电站安装上了互联网“千里眼”。

  最近,山东又出台了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和社会资本投资兴办专业化孵化器,以市场化手段促进产业资源、创业资本、高端人才等创新要素向孵化器聚集。到今年年末,山东将培育800家科技服务骨干机构。到2017年,这一数字将超过1200家。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小微企业;孵化器;创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