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阜阳水源地因泄洪受污染 启动应急供水预案

2015-07-02 11: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阳7月2日消息(记者刘军)记者从阜阳市政府获悉,由于受淮河流域重要河流茨淮新河开闸泄洪影响,阜阳市自来水厂的水源地受到污染,全市进入低压供水状态,居民用水受到影响。目前,阜阳已启动应急供水预案。

  据了解,茨淮新河是目前阜阳市地表水供水的唯一水源。由于近期阜阳及周边地区普降大到暴雨,为缓解茨淮新河上游行洪压力,6月28日,茨淮新河上游开闸放水。6月30日上午,阜阳市供水总公司在对茨淮新河原水进行检测时,发现氨氮等饮用水取水指标超标,水质已达不到国家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标准。发现水质变化后,阜阳市供水总公司立即关停自来水厂茨淮新河取水口,切断受污染水源,防止受污染原水进入生产厂区。同时,利用自来水厂滤池中存储的原水进行生产制水,并开启备用深井供水能力,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活用水。

  记者了解到,阜阳市每天正常的日供水量在14到15万吨左右,在启动深井预备水源之后,每天供应量约在4到6万吨左右。尽管供水部门在第一时间启动了供水应急预案,但阜阳仍面临较大的供水缺口,个别区域4层以上可能处于无水状态。从6月30号下午,阜阳市开启低压供水预案。应急供水期间,阜阳市供水总公司将在6:30-7:30,11:30-12:30,18:30-19:30三个时间段加压供水,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用水需求。

  此外,阜阳市供水总公司监察大队对全市消防取水进行严格规范。在保障消防用水的同时,对园林绿化、道路保洁等非必要性用水进行严格控制,把有限的水资源最大限度地向居民生活用水方面倾斜。目前,阜阳市供水总公司正在对茨淮新河取水口上下游原水进行分段采样检测,时刻关注原水变化,一旦茨淮新河取水水质恢复到取水标准,将立即恢复正常供水。

  

编辑:刘拓

关键词:水源;污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