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灾后重建项目四川雅安“北外环线”今通车试运行

2015-06-26 17: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雅安6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6月26日,国道318线四川雅安至二郎山段——雅安城区过境段工程(北外环线) 正式通车试运行。据悉,该工程的顺利竣工通车,将彻底解决过境车辆在雅安主城区穿城而过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噪音扰民问题,形成更加安全便捷的城市交通体系,使雅安城区更加宜居、宜业、宜商。

  据介绍,长期以来,国道108线和318线在雅安城区穿城而过,造成城市交通拥堵、噪音扰民,给城市管理、交通秩序维护带来巨大压力,严重影响城区群众的工作生活和出行安全。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国道318线雅安城区过境段工程(北外环线)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被纳入灾后恢复重建规划。

  “北外环线”项目全长11.8km,起于雅安雨城区姚桥东南角雅洪公路交叉口,沿光华山西侧、金凤山南侧布置,穿青碧山隧道,顺碉堡山南侧,接康藏路西端,道路设计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km/h,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排水、景观、照明等工程,共分为5个标段实施。

  自2014年4月该工程正式动工以来,工程建设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凝结着广大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沿线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务实高效地做好了各项基础性工作,周边群众大力支持配合,不到半年的时间,共完成沿线土地征用800余亩、搬迁农户1700余户、搬迁企业14家,国土、建设、发改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对项目的立项、用地、施工手续等问题坚持特事特办,确保了项目建设的快速落地。

  由于整个项目70%属边坡工程,地质条件复杂,且大部分施工区域穿城区而过,交通组织复杂,施工难度大,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努力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施工环境受限、雨水天气等多重矛盾困难,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强化监管,日夜坚守工程现场一线,加班加点抢工期、抓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高质量地完成了道路主体及配套工程,实现了道路全线的整体贯通。

  雅安市市长兰开驰在6月26日举行的通车试运行仪式上说,“北外环线”工程的顺利竣工通车,将彻底解决过境车辆在雅安主城区穿城而过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噪音扰民问题,形成更加安全便捷的城市交通体系,有效缓解城市交通管理和秩序维护的压力,必将有效提升雅安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使雅安城区更加宜居、宜业、宜商。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灾后重建;雅安;北外环线;通车;运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大力投资医疗建设 群众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

2013-05-12 10:01:00

青海公路交通部门全力保障玉树灾后重建运输

2012-12-07 15:59:00

新疆测绘局支援伊犁地震灾后重建测绘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2012-04-19 1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