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南铁累计发送旅客269万人次

2015-06-23 14: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2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刘燕 陈国俊)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南昌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269.3万人次,同比增加49.1万人次,增长22.2%。其中,江西省发送旅客132.8万人次,同比增长25.0%;福建省发送旅客138.0万人次,同比增长19.3%。6月22日发送旅客超80万人次,创“端午”小长假单日客发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正值全国高考、中考结束,南昌铁路局管内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中短途客流为主,占全局客发总量的四分之三。集中在南昌、九江、萍乡、赣州、上饶、福州、厦门、龙岩等地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武汉等方向。

  端午小长假期间,南昌铁路局科学部署运输方案,共加开临客列车174列,加挂扩编102辆,满足旅客短时间集中出行的基本需求。由于端午小长假假期短,“公交化”开行的高铁动车受到旅客青睐,端午小长假期间,该局共加开“假日动车”141列。同时,对南昌西至上海虹桥、福州南至上海虹桥、南昌至厦门、南昌至福州、九江至杭州东、福州南至深圳北、长沙南至厦门北等方向的18对动车组实行重联。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该局动车组列车累计发送旅客147.6万人次,占发送总人数的54.8%。

  端午节期间,对管内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的情况,南铁及时启动防洪应急响应预案,加强对雨天出行旅客的乘车引导,利用车站电子大屏幕、公告牌和广播等形式提示旅客雨天注意事项,在站台、通道、台阶等处,增设防滑防摔设备,有序组织客流通行。此外,该局还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列车运行信息,方便旅客掌握动态资讯,合理安排行程。

编辑:刘拓

关键词:端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