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五届“青岛出版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青开枰

2015-06-19 14: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19日消息(记者王伟)2015年第五届“青岛出版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于6月19日在青岛气象度假村开枰。本次公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3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6段以上41名,业余围棋界“四大天王”马天放、胡煜清、王琛、白宝祥悉数到场。作为中国五大全国业余围棋赛事之一,其参赛棋手水平之高,代表了目前中国业余围棋的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冠亚季军的奖金数目均为历届最高。其中,冠军奖金提高到了50000元。经中国棋院批准,本届比赛高段组有三个升六段名额,顺延至第12名;低段组将按4段棋手参赛人数的15%授予5段证书。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到大赛现场观战指导。6月22日下午,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将和著名围棋节目主持人陈盈初段做精彩的大盘讲解。

  本届比赛的又一亮点是,公开赛期间,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组织的台湾围棋交流团将与大陆棋手切磋棋艺,为海峡两岸围棋文化交流增彩。

  作为赛事主办方,青岛出版集团始终把“传承文化、传播知识、传递幸福”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这其中就包括传播和弘扬中国的围棋文化。近年来,青岛出版社先后出版了《聂卫平全集》《速成围棋》《聪明围棋阶梯教室》等系列丛书,逐步打造成了“金字塔”型的完整出版体系。

编辑:刘拓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