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哈欧”国际货运班列从满洲里顺利通关

2015-06-15 10: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满洲里6月15日消息(记者郑颖 宝音)由哈尔滨始发的第一列“哈欧”国际货运班列,昨天(14日)中午抵达满洲里边检站铁路货运检查现场,执勤官兵为其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

  为做好“哈欧”国际货运班列的边防检查工作,铁路口岸执勤业务科与铁路预报部门进行沟通,及时掌握车次、车型及载运货物情况,提前确立检查方案,合理调整勤务。采取镜头上盖和人工上盖相结合的方法,对列车车体进行快速检查分析,同时指派业务素质过硬、车体检查经验丰富的官兵做好验证及机车查验,实现工作效率的最大化,确保了专列顺畅通关。

  “哈欧”国际货运班列是一条新的连接欧亚大陆之间的铁路通道。于2015年6月13日开始运行,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火车站为起点,经过满洲里口岸出境后,途经俄罗斯后贝加尔到赤塔,之后转入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经叶卡捷琳堡和莫斯科后经波兰最终抵达终点站德国汉堡,全程9820公里,共计运行14天。此次专列共载运40尺集装箱49个,主要包括电子元器件、液晶显示屏零部件、汽车零部件等15大类产品,分别发往俄罗斯、波兰、德国,总货值约300万美金。

编辑:刘拓

关键词:国际;货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