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牡丹江供电公司全方位保障高考用电

2015-06-08 12: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8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桑学勇)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即将拉开序幕,为确保高考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高考期间的安全优质可靠供电。近日,国网黑龙江牡丹江供电公司依据本地区高考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保电方案,多举措全方位保障高考用电。

  为确保2015年高考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牡丹江供电公司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挥电网安全运行、可靠供电及突发事故、电网运行异常处理工作。保电期间,该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做好事故预想,变电所10千伏系统一旦发生接地线路故障跳闸时,调度员应及时通知配网抢修指挥员,各线路运行维护单位及相关供电部门应无条件执行调度指令,并在第一时间对配网抢修指挥班派发的抢修类工单进行处理。

  据了解,2015年高考保电工作中,牡丹江市及周边地区涉及到的高考考点13处,牡丹江供电公司在各处均做了发生事故恢复供电的保电预案,预案详实具体针对性强,能够有效快速解决考场临时出现的各类停电故障。

  “提前安排保电人员进入考场,对考点进户电源、配电室、箱变、自备应急电源等供用电设备展开专项检查,做好通知、报告、服务、督导‘四到位’闭环管理,确保客户供用电设备运行可靠。”牡丹江供电公司各营业所的保电人员已全面进入高考保电实战阶段。

  按照高考保电预案,该公司要求高考期间,不安排任何设备计划检修(事故抢修除外)。考试前供电检修人员对保电客户内部供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用电设备安全隐患的客户及时提出隐患整改方案,提前安排好故障消缺工作,以保证考点用电设备处于健康运行状态或备用保电状态。

  牡丹江供电公司把6月3日至6月9日确定为高考重点保电日,成立13只共产党员服务队,为高考提供24小时全方位保供电服务。6月7日到9日,该公司将在各考点安排服务队24小时不间断保供电,发电车提前进入热备用状态,确保发生故障停电时,发电车60秒即可转入运行状态。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国家电网;牡丹江;高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