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北省远安县300多名爱心妈妈们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2015-05-29 19: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2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湖北台记者邓斌 远安台记者王华)“六一”前夕,湖北省远安县50多位爱心妈妈和爱心叔叔走进洋坪镇双路小学,和1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一起欢庆“六一”。

  一大早,50多位“爱心叔叔、爱心妈妈”提着大包小包给远安县双路小学孩子们送去了礼物,在学校会议室,这些志愿者和他们各自帮扶的孩子坐在了一起嘘寒问暖,有的拿出手机和孩子们合影留恋,有的拿出带来的衣服鞋子给孩子们试穿。爱心妈妈黄津璟拿出孩子们想要的带着蝴蝶结的凉鞋,给孩子们试穿。

  覃崇运阳,她和姐姐奥阳是一对可爱的双胞胎,爸妈都在外打工,她们平时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虽说她们最大的愿望是和全家人坐在一起开心的吃上一顿饭,但是能收到爱心妈妈送来的漂亮鞋子和衣服,她们也暂时忘掉了离别的思念,显得十分高兴。

  和两姐妹不同,7岁的余昆鹏在爱心妈妈为他试穿新衣服的一刹那,触动了内心对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的强烈思念,坚强的他再也忍不住,一时间泪如泉涌。

  爱心妈妈向永芝这次来,除了给三个孩子带来了书籍和衣服之外还决定经常过来看看这些孩子,在活动现场,她再一次询问孩子们的需求。

  帮孩子们实现微心愿的礼物赠送仪式很简短,但在每个留守孩子的的心目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一直洋溢着孩子们和爱心人士的笑脸,涌动着暖暖的贴心的爱。

  据了解,今年以来,远安县有近300多名“爱心妈妈”结对开展心里抚慰,作业辅导,物资资助,认领微心愿等关爱活动,关爱留守儿童865人次,慰问资金达10多万元 。通过“微爱?让爱发声”、“捐出零钱,传递温暖”微信平台募捐、“第一书记”帮扶困难留守家庭、暑假“阳光家园”、“家门口就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使得农村留守儿童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多层面、多形式的关爱。

编辑:姜萍

关键词:远安县;爱心妈妈;留守儿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