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将婚检窗口移到婚姻登记处 汉阳婚检率提高20%

2015-05-25 17: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25日消息(记者张晶)记者昨从武汉市汉阳区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将免费婚检的服务窗口从医院“移”到了婚姻登记处。一年来,汉阳区的婚检率较去年提高了约20%。

  昨日,记者在汉阳区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看到,区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新人普及婚检常识。上半年汉阳区共有3421位新人进行婚检,婚检率达到了81.84%。

  汉阳区妇幼保健院支部书记龙建桥介绍,去年4月,汉阳区妇幼保健院进驻婚姻登记处提供免费婚检,新人领证前就能当场免费婚检。今年,该院又将孕前优生咨询窗口也搬到了婚姻登记处,向新人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免费发放叶酸,确保出生缺陷综合干预关口前移,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编辑:姜萍

关键词:婚检;婚姻登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