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暑期火车票即日起开售 大学生客流将集中在7月

2015-05-21 15: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焦键 李丽娟 刘桐飞)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目前已进入暑期火车票的预售期,有暑期返家计划的学子们即日起可以购票,做好出行安排。

  随着暑期铁路运行图调整安排的完成,全国火车票恢复最长60天的预售期。从即日起,旅客已经可以通过网络购票购买到7月17日的火车票了。准备暑期坐火车返家的学子们可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购买暑期车票。

  从目前的客票预售情况来看,普通列车方面,在7月中上旬,西安去往北京、上海、杭州、连云港、西宁、银川等方向的列车车票比较热门,其它方向余票充裕。高铁方面,西安去往北京、广州、深圳、长沙、武汉等方向运力相对充足。

  陕西作为全国教育大省,各类院校众多,暑期学生返家客流相对集中。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生旅客,根据往年暑期客流分析,火车票紧张时段主要集中在7月中上旬,有准备在7月中上旬暑期返家的学子们请尽早确定行程,提前购取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编辑:朱琪

关键词:西安;铁路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