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成功举办第16届“公众科学日”

2015-05-17 18: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17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赵冠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5月15、16日成功举办了第16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这项活动的目的旨在激发社会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大连化物所“公众科学日”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展点参观和科普报告。展点参观方面,全所今年共开放了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精细化工研究室、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研究部,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的燃料电池研究部、生物能源研究部、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节能与环境研究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太阳能研究部及储能技术研究部共十二个研究室(部)、二十五个展点。展示内容既包括国际领先的科学设备、国际前沿的科研成果、惠及国民的科技项目、还包括一些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的、能让大家亲自动手的实验演示,每个展点都有志愿者负责讲解。

  今年的科普报告同样异彩纷呈。在《奇妙的科学实验》报告中,八十高龄的沙国河院士亲手为小朋友们演示激光、静电、流体、大气压等多种科学实验,激起了小朋友们高涨的热情。

  在两天的开放时间内,共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黑石礁小学等40余个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近8000名参观者来所参观。

  此次活动是中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大连化物所举办的第16次公众科学日活动,也是自开放以来规模最大、开放内容最多、宣传和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截止今年,大连化物所开放日活动已累计接待参观者近7万人次。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公众科学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市再次牵手中科院 签署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

2015-05-06 11:00:45

白春礼:无法回避的中科院改革

2015-04-24 16:36:00

中科院计划组建科技银行 协助联想控股在香港整体上市

2015-04-12 1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