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将对小油坊“下狠手” 曾被曝黄曲霉素超标

2015-05-16 21: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5月16日消息(记者 张垒 许大为)5月15日,广西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区深化治理食用植物油小作坊工作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食用植物油小油坊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违法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上安心、放心油。

  此次专项行动是在今年3月26日部署开展的全区食品安全共治大行动和5月8日部署开展的全区深化整治现制现售食用植物油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以食用植物油小油坊为重点,对食用植物油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销售、使用进行全链条的重点检查,探索创新以单一品种为单元的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模式,通过取缔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规范一批,使全区小油坊的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入开展食用植物油小油坊的调查摸底工作,彻底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所有食用植物油小油坊开展普查登记和建档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到四个一律:对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生产环境卫生条件差,提供不出产品合格证明的食用植物油小油坊一律停产整顿;对整改后仍不能达到产品质量合格、卫生条件符合要求的小油坊一律予以取缔;对不符合小作坊备案要求的食用植物油小油坊一律要求整改;对整改后仍不能达到备案要求的,一律予以取缔。

  同时,严格规范食用植物油小油坊生产经营秩序,实施全过程监管;加强日常监管,积极防控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专项抽检和快速检测工作;坚持综合治理,依法严惩重处;加强支持引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此前,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了广西梧州市部分花生油作坊所制的花生油黄曲霉素B1严重超标,引发消费者关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小油坊;黄曲霉素;治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