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政府医疗队在尼顺利交接 首日开展手术19台次

2015-05-10 18: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卫计委今披露,由该市组建的第二支中国政府医疗队赴尼泊尔开展医疗卫生援助,昨天(9日)顺利交接,并开展手术19台次。

  据介绍,医疗队共计56名队员,携带逾7吨救援物资,于8日18时左右(当地时间)抵达位于杜力克的中国政府医疗队营地。医疗队通过短暂安顿,即开始与第一支医疗队进行交接。

  据悉,中国医疗队的到来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热情、友善的当地群众和志愿者按当地宗教文化习俗祝福中国来客。医疗队营地位于距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40公里的杜力克。营地分为医疗区(门诊、检查、药房)、住院区、生活区,分布于依山势而建的三层平台上。

  昨天,第二支中国医疗队工作首日,共救治病人52人,处置骨折固定、静脉全麻等各类手术19台次。此外,卫生防疫组还对驻地环境、病区病房全面消毒。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中国政府;医疗队;尼泊尔;手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