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甘肃引洮一期工程建成通水 惠及7个区县150多万人

2015-05-07 15: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5月7日消息(记者焦健 甘肃台李千)甘肃引洮一期工程自去年12月28号正式建成并试运行通水以来,目前已有86.81万城乡居民喝上了甘甜可口的洮河水,3万多亩耕地也被洮河水浇灌。

  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是离引洮工程水源地最近的一个村子,也是工程中的第一个受益村。2013年底,元古堆村就进行了试通水,2014年下半年正式通水,全村1971人全都喝上、用上了干净方便的洮河水。村民朱立新告诉记者,没通自来水之前,他们要到几公里外的山里挑水,山泉水不仅难喝,也不健康,由于挑水人多,时不时还会发生争吵,现在通了自来水,既方便,又干净。

  近年来,渭源县逐步通过实施人饮解困工程和北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引洮一期定西市西南部农村供水工程、引洮一期东峪沟农村供水工程、东南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逐步解决全县农村不安全饮水人口的饮水问题。已解决26多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全县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6%。

  据甘肃省引洮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路泽生介绍,引洮工程总投资50亿元,也是甘肃历史上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全部建成后不仅彻底解决了甘肃省定西、兰州、白银3个市辖的会宁、安定、陇西、渭源、临洮、通渭、榆中7个县(区),154.65万城乡群众生活用水问题,还为当地的工业供水、农业灌溉用水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发挥着发电、防洪、改善生态环境的综合效益。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引洮一期工程;洮河;饮用水安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