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长江中游水位稳定 芦家河等浅水区域恢复双向通航

2015-05-04 17: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昌5月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望作信 王俊松)5月4日,长江宜昌流量达到11800立方米每秒,宜昌水位42.12米,宜昌当地水位稳定在3米左右。针对航道最近变化情况,宜昌海事局决定于2015年5月4日0时起解除自2014年10月29日19时起实施的“长江中游重点浅区航段实施控制性通行”措施。

  按照规定,沙市当地水位2米以下时,对长江中游重点浅区枝江肖家堤拐水域实施控制性通行措施,宜昌当地水位2米以下时,枝江芦家河水道启动单向控制通行。2014年10月29日,沙市、宜昌两地水位满足控制性通行措施启动要求,为加强长江中游枯水期安全管理,防止船舶发生搁浅等事故,宜昌海事局启动芦家河、枝江等重点浅水道航段实施控制性通行措施,这也标志着长江中游全面进入枯水期。

  据了解,在长江中游重点浅区航段实施控制性通行措施187天中,宜昌海事局严格按照《长江中游重点浅区航段实施控制性通行》要求对上下水船舶进行定时拦截和放行,有效保障了长江中游浅区船舶的航行安全。

  鉴于近期水位变化频繁,长江中游基本上枯水期,海事部门提醒各有关单位,控制性通行措施解除后,枝江肖家堤拐、芦家河将恢复双向通航,然而航行条件依然受限,船舶切忌超载、冒雾等冒险航行,航经长江中游浅区时,应时刻关注水位变化,必要时进行过驳减载和等待避让。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长江;水位;双向通航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