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去年内蒙铁路基建投资50年来最多 铁建进入“加速模式” 

2015-04-28 16: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28日消息(记者郑颖)呼铁局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开启铁路建设“加速引擎”。2014年,完成基本建设投资269亿元,同比增加64亿元,增长31.2%,是50年来最多的一年。

  记者从呼铁局了解到,2015年呼铁局计划完成铁路建设总投资250.4亿元,计划建成铁路里程1322km,比重占全国新建铁路开通里程的1/6。据了解,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蒙古额济纳至新疆哈密铁路,原本三年工期将压缩至一年半,于2015年底全线通车。届时,乌鲁木齐到呼和浩特的铁路里程将缩短451公里,从而打通新疆、内蒙古煤炭资源外运和中欧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同时,内蒙古首条新建高铁——张家口至呼和浩特铁路客运专线全线开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60%的土石方工程,完成总投资的30%左右,将于2017年建成,与规划建设的北京至张家口、大同至张家口铁路客运专线相连,真正将内蒙古自治区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络,实现呼和浩特2到3个小时进京,进一步加快内蒙古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提出建设呼和浩特(包头)至银川铁路客运专线以及通辽、赤峰至京深客专连接线项目,并支持其纳入国家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将进一步提升内蒙古铁路客运网络等级,方便百姓快速安全出行。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呼铁局;铁路建设;基础设施;投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