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首个自然生态教育基地“花香果居”景区揭牌

2015-04-23 10: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2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4月22日,四川省首个自然生态教育基地在成都市新都区“花香果居”景区揭牌,当天近百名小朋友走进大自然课堂,在首个自然生态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户外生态教育实践课,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在四川省倡导自然生态教育、进一步推动生态旅游全面发展的序幕。

  据悉,四川开展自然生态教育活动,由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倡导,将以自然生态保护教育为主导,通过引导普通家庭开展亲子游等形式,寓生态教育于游戏娱乐之中,让广大少年儿童课余时间能更多地回到自然、感受自然、丰富生态文化知识、享受大自然的无穷乐趣。活动在逐步培养未成年人自然生态理念的同时,还将发挥自然生态资源作用,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未成年人的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唤起未成年人对自然生态的兴趣与关注,让孩子们在亲身感受大自然的过程中,树立自然生态保护意识。

  当天,老师和小朋友在“花香果居”醉人的柚花树下共同学习了“神奇的柚花柚果”、“观鸟与保护小动物”等知识。 小朋友们现场还纷纷拿起画笔描绘了自己眼中的自然生态。 活动现场,来自成都的一名小朋友开心地说:“太喜欢上这样的课了,又新奇又好玩,好多东西都是第一次见过,以后周末还要叫爸爸妈妈带我来玩。”

  四川省森林旅游中心主任,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马朝洪说:自然生态教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形式之一,今后将陆续推进,在全省各地建设更多的自然生态教育基地,引导各地依托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等自然生态环境开设自然生态教育课程,让城里的小朋友们能有更多的机会亲近自然,在自然中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

  马朝洪表示,建设自然生态教育基地、开展突出自然、生态、可持续发展等理念的自然生态教育课,有利于让四川省未成年人自然生态教育活动更加丰富,同时对于各地依托生态资源,进一步发展生态旅游也拓展了更广阔的空间。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自然生态;生态旅游;生态教育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