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销毁非法出版物25余万张 去年查处扫黄打非案205件

2015-04-20 16:35:00 来源:

  央广网天津4月2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天津市今天(20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15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现场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25余万张(册)。

  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是“扫黄打非”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2014年,天津市出版物市场没有出现列入查堵目录的违禁出版物,收缴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13.1万余件,取缔关闭非法店档摊点、印刷复制企业和网站116个。全年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205件,网络案件7起,刑事处罚35人。其中,查办的“王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是2014年全国开展“净网”行动中查办的唯一一起在互联网上传播销售未成年人淫秽物品的案件。最终,此案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犯罪嫌疑人有期徒刑七年,属于高限量刑,有效地震慑了此类犯罪行为。

  天津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鸿青介绍,尽管天津在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形势仍不容乐观。今年以来,天津市已经查办了6起涉及侵权盗版出版物的行政案件。下一步天津将继续加强版权执法,深化打击有害和非法少儿出版物及信息。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在中小学开展正版生活、绿色阅读灯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介和组织阅读优秀少儿出版物,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同时,天津还将大力开展“净网2015”专项行动,深化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集中整治微博、微信、微视、微电影等传播有害及淫秽色情信息行为,整治利用弹窗、搜索引擎、云存储以及移动智能终端、电视盒子等搞“色情营销”、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天津;非法出版物;扫黄打非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