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放飞梦想助力申冬奥 2015北京国际风筝节成功举办

2015-04-15 11: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李单)北京园博园,100多只行色各异的风筝在空中盘旋。在这里举办的“放飞梦想,助力申冬奥”2015年北京国际风筝节上,来自国内外的42支代表队、120位风筝好手,放飞富有吉祥寓意的传统中国风筝与各种现代风筝,以风筝文化增进友谊,为申冬奥加油助力。

  风筝起源于中国,至今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自古就有“祈福、长寿、喜庆、吉祥”的美好寓意,不仅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同时也是一种健身运动。北京风筝尤其是北京风筝传承人制作的传统风筝,在国内外得到极高的赞誉。本次风筝节上,50只北京传统风筝也前来展示助兴,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22只代表队 “洋面孔”与浓郁“中国风”的传统风筝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耄耋富贵”风筝,猫、蝴蝶,合起来是耄耋老人,画有牡丹代表富贵,花瓶代表平安,代表富贵平安,喜上眉梢,康宁长寿之意;“九尺龙凤呈祥寿燕”风筝,寓意子孙三代龙凤,有福、禄、寿、禧图案,膀角是由蝙蝠组成的龙凤呈祥四个字……

  2015年北京国际风筝节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搭建“风筝会友、发展友谊”的国际交流平台,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丰台区政府共同举办。本次风筝节的举办地北京园博园,浓缩了中外园林艺术的精华,特别是全国各省市的传统展园与传统风筝交相呼应,在四月初春好时节里,让前来休闲健身的市民朋友游玩同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国、北京、丰台申办冬奥会浓浓的热情。

  随着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北京国际车辆模型大奖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越来越多国际国内大型赛事聚焦丰台。本次风筝节后,丰台区今年还将以家庭体育、科技体育为主题,陆续推出一系列群众喜爱的赛事活动,打造全民健身特色品牌,5月的国际迷你马拉松活动,7月的世界青少年数独锦标赛,8月的绿色骑游大会,9月的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和家庭体育嘉年华,10月的全国车辆模型大赛,历时半年的“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丰台区希望通过让更多的家庭参与贯穿全年的精彩活动,点燃全民健身的热情,为申办冬奥会助力。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申冬奥;风筝节;风筝;北京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