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5350万元扶助农村贫困残疾人 每户不少于5000元

2015-04-10 2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10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王力鹏)记者从陕西省残联获悉,陕西省扶贫办和省残联日前联合发文,确定安排5350多万元扶贫资金,专门用于增强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能力,加快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进程。

  据了解,陕西农村残疾人有172.3万人,由于身心残障、劳动能力受限、受教育程度低等原因,绝大多数为贫困残疾人。通知指出,各县(市、区)应当对切块分配到县(市、区)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一定额度,用于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养殖、种植和参与合作经济组织以及产业化经营,做到项目、资金、政策、措施入户。要运用精准扶贫方略,以激发农村贫困残疾人内生动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目标,在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中筛选贫困程度深、自身发展相对困难且有发展潜力的贫困残疾人作为扶持对象,以资金入户的形式直接扶持。每县(市、区)年度直接扶持不少于100户,每户扶持标准不少于5000元,资金采取“一卡通”的形式,由县财政部门按照县扶贫部门、县残联审核同意的名单直接打入受助人账户。

  通知要求,县残联组织对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调查摸底,每年选择一批急需帮扶发展愿望强烈且见效明显的进行登记筛选,确定扶持对象,以村为单位将拟帮扶对象进行公示,公示后会同县扶贫和财政部门审定扶持对象资格。在受助残疾人领取扶持资金后,县扶贫部门和残联要做好项目跟踪和帮扶计划的实施,确保资金效益和受助残疾人增收。

  

编辑:刘梦

关键词:扶贫;贫困残疾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汝州成立联合调查组 彻查"扶贫项目变农民掏钱买羊"

2015-03-25 16:29:00

李克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农村贫困人口再减1000万

2015-03-05 10:02:00

湖南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因地制宜扶贫

2015-02-1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