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清明小长假逾120万人次出入深圳皇岗、福田口岸

2015-04-06 22: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6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深圳各口岸持续现出入境客流双向高峰。据统计,逾120万人次出入深圳皇岗、福田口岸,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

  自4月3日至6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逾120万人次,日均3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其中,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超过78万人次,日均19.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7%。4月3日仅入境旅客近13万人次,再次刷新单日入境旅客总数最高历史记录。两个口岸始终安全顺畅、秩序井然,顺利度过继春节黄金周客流高峰后“大考”。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历来也是深圳口岸客流最高峰时期。由于民间素来有“前七后八”的习俗,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恰逢西方复活节香港公众假期又连双休日,为避开清明当天的人山人海入境高峰,不少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华人纷纷提前返乡祭祖扫墓,加上便捷的厦深铁路,极大地吸引港澳市民趁着春光明媚作短、中、长线旅游踏青祈福;而花费不高、生活习惯接近、语言沟通方便的香港、台湾及东南亚依旧是内地居民出境的首选方向。

  连日来,皇岗、福田口岸持续呈现入出境双向客流高峰。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入境客流高峰均在清早7时许至10时前,占90%以上为携家带口的港澳居民,大多是前往珠三角和粤东地区等扫墓祭祖或旅游踏青;二是出境的台湾居民较平日明显增长,许多在大陆工作的台胞纷纷利用三天假期回台祭祀;三是内地居民出境旅行团较为密集,除部分前往台湾地区和韩国、日本和新马泰旅游外,大多数是赴港澳旅游的,4天里,两个口岸共送走出境赴港澳游旅行团1.5万个,近4万人次。

  4月6日是周一,为内地清明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上午8时许,皇岗、福田口岸就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旅客,他们中不少是香港老人和错开祭扫人潮高峰要到深圳恩德圣地陵园、西丽墓地、大鹏湾华侨墓园等地思亲怀旧以及来自辽宁、山东、陕西、河南、浙江、四川、湖南等城市的出境港澳游内地居民。

  执勤民警介绍,因7日内地需上班、上学,而自4月3日始至7日一连5天的西方复活节香港公众假期尚未结束,令当天皇岗、福田口岸断断续续形成大批错峰出行的香港居民和境外旅游返回的内地居民入境,以及不少赴港澳游旅行团和从内地祭祖提前返程的香港市民等多种客流叠加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

  预计6日全天经皇岗、福田两个口岸出入境旅客将近30万人次。

编辑:晓凡

关键词:入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