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春雨飘飞慰忠魂 山西兴县5抗战烈士遗骸归葬陵园

2015-04-03 19: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4月2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山西台记者任贵珍)在蒙蒙细雨中,20多名前晋绥革命将领子女与吕梁市各级干部群众600多人昨天在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收迁安葬散葬烈士遗骸,为陵园植树增绿活动,悼念和缅怀革命先烈,5具新近收迁的烈士遗骸棺椁,缓缓安置入陵园。

  随着低沉婉回的《思念曲》响起,20名民兵礼兵托举着5具新近收迁的烈士遗骸棺椁,缓缓步入陵园。大家目视烈士棺椁,神情庄重肃穆。

  老一辈革命家林枫之子林炎志,华国锋之子苏斌,抗日名将续范亭之子续大田等晋绥儿女代表和吕梁部分党政领导为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随后,由晋绥儿女以及新收迁5名烈士的家属将烈士遗骸进行了安葬,并将一颗颗松树栽植到陵园,愿烈士精神永葆绿色,代代相传。

  原八路军358旅副政委、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廖汉生中将之女廖涤青在仪式上说:“我特别感谢吕梁的人民,为革命牺牲了这么多年的烈士,还让他们都入土为安,真的特别感谢。我们现在不能忘掉这个传统,才能让红色的江山万代传。”

  兴县是晋绥边区所在地,抗战期间近2000名八路军官兵在这里葬身沙场,由于战争条件所限,牺牲的烈士大多就地掩埋,散居乡间。解放后,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建立了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将散葬烈士遗骸陆续收迁在这里,目前,这儿共收迁安葬烈士431位。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也成为社会各界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

编辑:张乔

关键词:遗骸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