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内蒙古大部迎来入春以来最大一场雨雪天气

2015-04-02 17: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2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董云静)今天,内蒙古大部迎来入春以来最大一场雨雪天气,加重了河套灌区潮塌,对麦播进度不利。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都将有降水天气出现。

  最新资料显示,今天,内蒙古139个气象监测站都出现分布不均的降雨,其中四个站出现中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为21.5毫米。自治区气象台气象专家丝姚冰介绍,未来三天,全区大部都将有降水,由于是今春以来的首场透雨,建议各地结合当前土壤墒情及天气形势的发展变化抢墒播种;雨后要采取薄膜覆盖等方式进行保墒,确保春耕按期进行。

  今晨起,内蒙古赤峰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雪花漫天飞舞,整个天空白茫茫一片。目前降雪还在进行中。由于此次接墒雨的出现,清明节期间,最高气温也将下降到10摄氏度以下。据赤峰市气象台副台长訾耀海介绍,“近期赤峰市的土壤墒情较差,此次降水将对改善全市的土壤墒情、南部农区的春播、北部的牧草返青、以及降低森林草原防火等级、净化空气,都十分有利。

  受雨雪天气影响,赤峰市长途汽车站所有营运车辆已经全线停发。G6、G55高速乌兰察布段处于双向全线封闭,禁止任何车辆上路通行。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降水量达25.7毫米,突破额济纳旗自1959年以来春季降水记录的极值。降雪导致达来呼布镇镇区出现局地内涝,部分房屋受到了倒淹和漏雨,目前按相关部门和居民正在进行人工排水。

  大雨造成巴彦淖尔市杭锦旗境内锡磴线79公里处,上游发洪水,桥面被冲毁,现相关部门正在抢修,交管部门从今天开始对该路段实行半封闭。这场雨雪天气对加重了河套灌区潮塌,对麦播进度不利。巴彦淖尔市气象台副台长梁凤娟介绍,由于雨量比较大,主要是对农业,尤其对盐碱地的板结和返盐,容易进一步加重潮塌。对潮塌在强度上加强,时间上延长。春播生产比如说玉米的正常播种,小麦的出苗有连续影响。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内蒙古;雨雪天气;河套灌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