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互联网金融力助广西防城港市三农发展

2015-03-26 2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防城港3月26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广西防城港市把金融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来培育,沿边金融、跨境金融改革创新走在了边境地区前列。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今日(26日)在东兴镇松柏村隆重举行农村金融改革暨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启动仪式,将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强势打造成防城港市农村金融改革中的一个亮点工程。

  据悉,在推进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中,防城港市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原则,在传统的农村金融改革的基础上,大胆引入最新、最热的互联网金融,利用互联网金融的没有地域时间限制、快捷的特征对传统的农村金改带来一个全新渠道的补充。

  防城港市政府联合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初期同广州证行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功将P2P网络借贷平台引入了防城港市农村地区。正勤金融P2P网贷平台依托广西大型国有金融投资集团搭建的线下金融担保网络,通过网站面向全社会为广大资金需求农户或农业企业筹集资金,既拥有国企担保做坚强后盾,降低投资人的风险忧虑,又掌握了农村客户的资料细节,确保项目的真实可靠。

  在防城港市发布会现场,正勤金融同步演示整个资金的募集过程,两个金额各两百万、年化收益率9%的e农贷的借款标在会议开始时募集到会议结束已经全部募集完成。

  下一步,防城港市将构建“互联网+三农”的完整体系,让互联网经济在三农领域焕发出蓬勃生命力,在如下三方面解决传统农业面临的难题:首先解决农民和农资经销商贷款难。通过农村信用信息平台以及农村互联网交易平台的建设,依靠数据分析,把农民的每一笔交易的数据记录成为其贷款的信用依据,并借此吸引广阔的民间资本投入三农领域。同时,解决农民理财难和资金使用渠道单一问题。通过引入推广P2P网贷等平台,让有闲钱的农民财富增值,而需要资金的农民及时获得资金,提高农民资金利用效率。此外,提高从生产到销售整体产业链效率。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电商平台、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生产及销售成本,拓宽销售渠道,以信息化推动智慧农业大发展。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防城港;三农发展;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帝友首选规则 寻找创新发展与监管的平衡点

2015-03-24 16:14:00

网信金融正式进入英国金融市场

2015-03-24 10:21:00

人大代表王均金:互联网金融必须规范

2015-03-14 0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