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比赛开赛

2015-03-21 11: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2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为期两天的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暨第四届公路自行车精英赛3月20日在崇州白塔湖拉开帷幕。今年已是崇州连续第五次举办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也是该赛事自2010年首站比赛以来第21站比赛。

  中国·成都第六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经国家体总育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今年共有崇州、蒲江、锦江、金堂四站比赛。本次崇州站的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成都市直机关的51支代表队、24支区(市)县代表队和44支崇州机关代表队1500余人,以及国内外的自行车爱好者500余名运动员在享有“西川宝镜”美誉的道明镇白塔湖景区和被网友称为“最美乡村公路”的重庆路上激烈角逐,争夺本年度车迷健身节首站比赛的桂冠,尽情享受自行车运动的乐趣。

  据悉,赛事在不断总结经验中改进优化,本届健身节在规程制定和组别设计上做了较大的变革。赛事分为两天:第一天为机关团体赛,团体赛为自行车赛和健步走赛相结合的方式,各队以比赛用时累加成绩录取名次。第二天为业余发烧友竞赛日,组别分为公路自行车精英赛、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初级组、中级组、公路车女子组,男子山地车组以及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山地自行车团体接力赛。组委会根据实际举办地良好的硬件条件及日趋发展成熟的公路自行车运动,赛事重心偏向于公路自行车赛事,制定的比赛项目和竞赛方法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

  本届公路精英赛除云集了全国各地的优秀自行车选手外,第四届公路自行车精英赛还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英国、芬兰、墨西哥、爱尔兰等二十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TDA车队多次参加健身节比赛,以及去年金堂站精英组冠军来自美国的Gary Don Loaf man也继续参与本次大赛。赛事采用全新的竞赛网络系统(www.laochemi.cn),除成熟便捷的在线报名系统外,还将面对参赛选手提供如成绩查询、比赛视频下载、赛事照片、选手履历系统等丰富功能。

  本届车迷节除了为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交流竞技舞台,健身节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同时继续举办自行车摄影大赛,让自行车运动的动感、美感通过摄影师的镜头保留下来,成为此项活动的珍贵资料,最后一站将对摄影作品进行评奖和展出。

  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是创始于2010年,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已经成为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成都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