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京丰台西罗园“民情图”出2.0版本:“365天天岗”

2015-03-13 0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最近,北京丰台西罗园在社区民主自治中又有了新法宝——“365天天岗”,这是继“民情图”实施后的加强版。让居民从“旁观者”到“参与者”,从“观众”到“主角”,使社区服务更加精细化,覆盖更全面。

  负责人介绍,“365天天岗”是将社区内的187个重点公用设施划岗定责,涵盖了社区综合治理、治安防控、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环境卫生、便民服务等工作范畴,交给党员与志愿者监督,出现问题及时向社区汇报。社区两委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楼门长、居民代表在社区的作用,构建多人多岗的民情网络。主要采取“一人多岗,一岗多人,岗位交叉”的工作方式,目前,动员志愿者者183名,设立志愿岗位187个,交叉任岗875处。

  记者了解到,“365天天岗”刚刚上岗便解决了一个问题,区域内的路灯出现了故障,交叉岗上的志愿者包以彬和主要负责灯杆的志愿者李瑞田同时向社区反映该问题。对开展具体的解决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365天天岗”工作法的出现,社区信息量比以往增加了3倍,社区工作者能够及时了解社区内各个角落的信息,就像是有了“千里眼,顺风耳”,社区做到了人、地、事、物的民情全覆盖,精细化治理发挥了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同时,社区将树立全新志愿服务理念,拓展志愿者人员范围,将在职职工、中小学生、大学生、单位人员纳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北京丰台;社区自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