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黄俊:GDP数字变化是发展理念的变化

2015-03-12 21: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我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在7%左右,比2014年略有下降。全国人大代表、国开行陕西分行行长黄俊认为,对GDP数字变化的解读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要看到变化背后蕴含的发展理念。

  “数字变化我觉得是一种发展理念的变化,就是不再追求高的GDP,追求有质量、有内涵、可持续的发展观”。黄俊指出,新的发展观要求“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升化”。速度从高速变成中高速,这个是新常态;结构优化是指从过去的规模投入到质量投入;动力升化是由过去的要素投入带动到现在的创新驱动,这三个特征体现了新一届政府发展的科学理念。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黄俊说,“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这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当前中国经济最大的亮点就是做到了稳中有进。“稳”是增速稳,就是控制在合理区间,虽然增速稍微调了一些,但是就业是稳的,价格是稳的,由此带来社会也是稳的。“进”就是指民生的投入增加了,持续发展的后劲增加了,质量提升了。“这个‘进’是我们喜欢的‘进’,这个‘稳’也是我们喜欢的‘稳’,”黄俊总结道。

编辑:晓凡

关键词:经济增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