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温州两级法院一天执行劳工欠薪近160万

2015-01-15 15:5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温州1月1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温萱)1月15日上午十点, 15名申请执行人整齐有序地等候在瑞安法院立案大厅。在报到贵州小伙兰某的名字时,他笑逐颜开,“谢谢!终于可以回乡过年了!”。这15名申请执行人是瑞安市豪爵酒吧的职工,因老板没有支付工资,他们向瑞安法院申请追索劳动报酬。据执行法官介绍,由于酒吧经营不善破产,欠下大笔涉及劳动报酬、买卖合同、承揽合同纠纷欠款,总额达53万余元。通过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房产登记、车辆登记、投资信息等多方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除一批音响设备、办公物品之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法院在对其名下设备拍卖处置后,终于得到了179143元的拍卖成交款。经办人员介绍,“因拍卖所得款项不足以偿付案款,经过与其他申请执行人沟通,对劳动报酬实行相对优先受偿。”今天就是职工们来法院领取工资款的日子。

  热闹的工资款发放现场是温州两级法院欠薪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仅1月15日当天,温州两级法院共执毕欠薪案件74件,涉及职工人数73人,执行欠薪金额超157.5万元,掀起了此次集中执行活动的一个小高潮。

  记者从温州中院获悉,此次欠薪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从2015年1月初开始,到2月底结束,活动在温州两级法院同步开展,旨在岁末年初欠薪案件高发期间,有效、快速执结欠薪案件,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法院将充分运用网上“点对点”协助执行查控机制,对欠薪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普查;利用信用惩戒执行措施,促使被执行人的信用好坏和其经济利益、个人名誉、企业声誉、交易机会、生存空间直接挂钩,让失信被执行人“处处碰壁”;通过用足用好财产报告、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执行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法院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暴力抗拒执行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依法处以罚款、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对生活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执行人,法院将依法审查、报批,积极开展执行救助工作。

编辑:王文伟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