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浙江省分行存款贷款总量均超万亿元

2019-07-03 14: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3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农行浙江省分行上半年度新增各项贷款1037亿元,同比多增474亿元,总量达到10101亿元,居浙江所有法人金融机构首位。据悉,这是农行浙江省分行继各项存款总量超万亿以后,各项贷款总量首次突破万亿关口,成为了在浙法人金融机构最大的存款、贷款银行。

  为何农行在浙江贷款总量再次夺得第一?先从占据业务量半壁江山的县域贷款说起。农行浙江省分行踏准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节拍,地方发展转型到哪里,金融工作的重点就到哪里。据农行浙江省分行三农对公业务部总经理姜晖介绍,农行浙江省分行紧密结合浙江省的中心工作,创新推出“五水共治贷”、“美丽乡村贷”、“美丽城镇贷”等一系列贷款产品,相比较其他银行,具有推出速度快、项目匹配进准、综合服务到位的优势,既满足了地方项目的需要,又带动了农行浙江分网业务量的快速增长。

  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不仅是社会关切的热点,更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社会特别是金融机构肩负的政治任务。农行在浙江全省首家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架构小微专营服务体系,并设立小企业服务中心232家,科技专营支行17家,文化旅游特色支行1家,配备有1500余名小微客户经理。这些专营机构,大多毗邻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园区、科技孵化器、特色小镇,能够精准支持企业发展,提供贴身的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农行着力建设对民营企业“敢贷、愿贷、能贷”服务机制:对民营小微实行信贷规模单列,并积极调整优化信贷投放的产业、行业、期限结构,盘活存量贷款,全力保障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实行民企差异化不良贷款容忍度,健全信贷内部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并创新“小微企业年审贷”“连贷通”,实现无还本续贷,减轻融资负担,近三年来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利率大幅下降,2018年统计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远低于全省金融机构贷款平均水平,直接让利超10亿元。

  此外,农行探索以“互联网+”提高民营企业融资可得性、便利性的综合服务方案,创新推出小微网贷、数据网贷等,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企业画像,全流程线上申请,随借随还;针对企业孵化期、成长期等不同时期,创新推出“新型小微企业园建设贷”“入园企业前期贷”,提供从园区基础设施开发、科创平台搭建到入驻企业购置租赁厂房、投资生产等一整套融资服务,助力“筑巢引凤”。截至目前,上述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已累计为6000多家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创新与政府公益性担保基金合作,以10倍的信贷杠杆,扩大小微企业支持面,目前合作的政府性风险补偿基金有7个,政府增信模式下小微贷款余额30亿元,惠及小微企业1001户。

  对于出现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农行坚持同舟共济、雨天撑伞,通过精准施策,综合运用联合会商、续贷展期、调整承贷主体等,帮助企业以时间换空间,渡过发展难关。近三年来,该行累计为超1000家企业实施风险化解,涉及贷款金额502亿元,七成以上客户实现持续正常经营。

  据介绍,农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凤凰行动”,成立了农银凤凰投资公司,通过股权投资+银行融资配套的形式,成功支持7个项目,融资近20亿元,助推上市拟上市公司“凤凰腾飞”,上市拟上市公司合作覆盖面已达74.72%。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新经济培育,与农银投资、浙资运营合作,成立100亿元的“浙江省新兴动力基金”,给予全力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贷款余额2030亿元,比年初增加157亿元。

编辑: 郑皓月

农行浙江省分行存款贷款总量均超万亿元

以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为特色的浙江省哪家银行最强?答案有点让人意外,竟是以三农为特色的中国农业银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农行浙江省分行上半年度新增各项贷款1037亿元,同比多增474亿元,总量达到10101亿元,居浙江所有法人金融机构首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