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将投入扶贫资金252亿元

2018-06-12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北京分会场会议昨天(11日)召开,“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共安排252余亿元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资金。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46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北京分会场会议。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在随后召开的北京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上,对下一步北京扶贫协作工作做出部署。

  在资金投入上,“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共安排252余亿元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资金,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30多亿元,并确保80%以上及新增资金全部投向脱贫项目。在干部人才支持上,目前,北京市在河北、内蒙古各结对旗县只有1名挂职常委(副县长),要加大援派干部的派出力度。

  此外,为加大扶贫协作工作统筹力度,本市将“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改名为“北京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并充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16个区全部纳入成员单位,成员单位由原来的22家扩展到46家,工作重心也放在扶贫协作上。

编辑: 郑皓月

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将投入扶贫资金252亿元

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北京分会场会议昨天(11日)召开, “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共安排252余亿元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