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由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与云听联合打造的“田园频道”正式亮相云听客户端,成为全国各类音频客户端中唯一首页涉农声音入口。

  “田园频道”以“服务”为抓手,以“资源”为依托,立足“三农”,面向城乡,内容涵盖政策解读、法律服务、健康知识、生活方式、文娱赏析等,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身边的助农人,耳边的田园梦”。

  知名相声演员王玥波参加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高质量发展改版专项推介会

  自2019年9月23日,中国乡村之声频率改版以来,频率深入落实“先网后台”理念,以“云听”客户端为主阵地,打造“三农”音频传播矩阵,突破原有广播频率落地覆盖的瓶颈,实现传播力和影响力不受时空限制的“无限”提升。随着总台云听客户端正式上线,中国乡村之声各栏目陆续登陆移动端,迈开了传统媒体全面融入新媒体的步伐。

  截至目前,中国乡村之声已在云听开设各类节目53个,累计收听量达1150万。“田园频道”的创建,推动了“新媒体+广播”声音行业发展新模式。

  “田园频道”里种类繁多的专辑节目

  云听“田园频道”汇聚声音界热门精品内容,贴合声音用户喜好、覆盖广泛受众。目前,“田园频道”已自制近百余个专题版权内容,包括知名相声演员王玥波独家录制专辑《玥吃玥开心》;抖音流量专家张文鹤专辑《仙鹤大叔说健康》;联合冯骥才、德德玛等社会知名人士,深度定制名家诵读《记忆乡愁》;头部大咖濮存昕、著名声优边江、曲艺演员应宁、文体明星关玲、王治郅等演绎儿童经典故事伴读节目《大咖讲故事》等。

  未来,“田园频道”将汇集更多资源,为听众带来更多有料、有用、有趣、有情的声音产品,打造耳畔的梦想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