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精准扶贫驻村调研]农业专家进村上课,手把手教农民种植果树

2017-05-23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高5月23日消息(记者孙冰洁)进入五月下旬,海南临高的气温已经高达三十多度,下午三点左右,正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但和舍镇先光村的近100名贫困户,还是骑着摩托车准时来到了村委会的文化活动室。

  

图为讲座现场

  下午三点半,一场特殊的讲座正式开始。

  来自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的专家,首次来到和舍镇,为村民讲授热到水果、橡胶等当地主要作物的日常管理与病虫害防治等知识。

  图为讲座现场

  和舍镇支柱产业为橡胶,种植面积6.8万亩,但橡胶价格不稳,波动较大,尤其是近几年橡胶市场不景气,为实现脱贫,当地也在改变产业结构单一的局面,引进台湾蜜枣成了今年先光村的主推产业。

  图为台湾蜜枣种植基地

  据和舍镇副镇长谢国森介绍,省科技局目前投入了20万元的资金,在该村承包了20亩的试验田,用于蜜枣的栽培。记者抵达试验田时,技术人员陈磊正在修剪果树,这一季的蜜枣要到年底才能成熟。主要通过零售的方式进行销售,参照以往的市场价格,每斤蜜枣在15元左右,是一般热带瓜果单价的一倍。谢国森告诉记者,当地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有意向的可通过入股分红的方式参与,在栽种过程中有技术人员随时指导,公司负责收购,打通从种植到销售的链条。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精准扶贫;农业;水果;病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