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傅成玉:中国不能学美国转移实体经济的路子

2017-03-04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4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在3月4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的小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傅成玉表示,金融脱实向虚需要得到切实重视,中国不能走美国把制造业等实体经济转移出去的路子,降成本要从长远考虑。

  “实体经济难,金融最赚钱,企业家哪有不做金融业的?”傅成玉一发问,就引来在座委员的回应,全国政协委员、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赶紧举起手来喊道:“我!”全场大笑之后,话题再次沉重起来。

  傅成玉说,中国不能走美国把制造业等实体经济转移出去,发展金融服务业的路子。他认为,实体经济的成本,有很多并非来自企业本身,而是来自房地产等其他行业,多层转移之后,最终推升了物价和实体经济成本。

  他指出,实体经济如何把成本降下来是一个过程,要从长远解决,不是说降马上就能完成。“今天不解决明天不解决,但是五年后必须有大变化,要有长远考虑。”傅成玉说。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政协;委员;傅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