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康师傅解散了? 快吃包红烧牛肉面压压惊

2017-01-03 21:57:00 来源:央广网

  2017年刚开始没两天,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炸开了锅:“从小吃到大”的康师傅方便面是不是以后就买不到了?惊讶来源于一则一家知名企业解散的消息。据中国台湾网官方微博报道,顶新集团证实台湾康师傅决议,自2017年1月1日解散。

  “此康师傅,非彼康师傅”

  台湾康师傅决议自2017年1月1日起解散。顶新集团相关负责人出面解释,经董事会决议解散的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系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经营范围仅限台湾地区,过去业务仅是进口生产设备,2015年后,台湾已不再生产销售康师傅方便面,因此,基本上已无任何实质营运业务。而康师傅控股的主要业务就是在内地生产销售康师傅方便面、饮品、方便食品等。

  1月3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康师傅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对大陆市场无任何不利影响,内容如下:

   

  董事会决定依法办理清算解散事宜并予以公告。以此与康师傅台湾公司撇清关系。

  原来,此康师傅,非彼康师傅。台湾康师傅、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以及顶新集团三者的关系即台湾康师傅系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台湾康师傅和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均为顶新集团旗下的企业。

  换句话说,要解散的是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并不是大陆小伙伴熟悉的康师傅方便面生产商——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这下子,大陆的小伙伴们可以放宽心,不用急着抢货商场囤积康师傅方便面了。

  怀念哪是方便面 是一个时代的回忆

  

  说起康师傅,大陆小伙伴们印象最深的当属红烧牛肉面,它曾是学生们晚自习后加餐的首选,是上班族加班后的宵夜,是坐火车的标配。以此起家的康师傅控股在大陆市场曾经一骑绝尘。数据显示,2013年康师傅销售的方便面数量接近100亿包,在方便面市场占有率达到44%。一想到最爱的红烧牛肉面将会“吃不到”了,网友们纷纷淡定不住了,满满的都是回忆!

    

  不过,弄清解散事件的“吃瓜群众”们,还是没有忘记为具有的“招黑”体质的康师傅方便面“解围”。(吴海波整理 综合新华网、中青网、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康师傅;解散;红烧牛肉吃面;压压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康师傅回应解散台湾地区公司:集所有力量倾注大陆市场

康师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康师傅公司是一家商贸公司,主要职能是协助味全公司做一些业务,在问题油事件发生后,康师傅终止了对味全的授权,台湾康师傅公司没有了业务。

2017-01-04 09:07:00

被网络外卖冲击 中国方便面产业已连续四年下滑

对于老牌方便面巨头“康师傅”而言,这段日子有些丢面子。上月末,康师傅交出了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与净利润双降的业绩答卷,其中康师傅今年第二季度的利润更是创下了10年来的单季最大跌幅。

2016-09-20 10:12:00

受网络外卖冲击 中国方便面产业已连续四年下滑

网络外卖的兴起对方便面形成了直接的冲击,二者的消费人群高度贴合。有分析报告指出,方便面市场连续数年出现衰退,一方面与人们产品品质、口味的一成不变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替代品出现有直接关系。

2016-09-19 1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