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北京西站下沉广场有望年前交付使用

2016-09-02 16: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日讯(记者 王晓蕾)西城地区管委组织地区单位召开暑运和防汛工作总结,并对市民们关心的北京西站附近下沉广场的建设情况进行说明,预计将在年前交付使用。

  

  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毛军表示:西站地区暑运工作为期62天,安全运送旅客1958.2万人,服务旅客4402.5万人。整体运行平稳,并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他指出:今年暑期,暴雨等突发状况较多,对运输方面造成了极大影响。7月20日,停运始发列车87列,突破北京西站建站以来最高值。管委会通过临时加派车次和疏导旅客换成其它次列车等手段,按秩序疏散乘客,并开放北负一层公共区作为旅客临时安置区,当晚共安置旅客3000余人。

  关于市民们一直关心的西站下沉广场的建设情况,毛军表示:下沉广场前面主路已经开始通车,主体建筑十一前基本建设完成,随后将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会在年前交付使用。

  据悉,西站下沉广场工程2009年立项开工建设。建成后,北京西站北广场对面将出现一个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下沉4米的步行广场,届时,将实现北京西站自1996年开站原设计时,南北通行旅客“上进下出”的功能,有效缓解北广场东西过街天桥压力、改善自行车道环境。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北京西站;下沉;广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西站积水完全消退 退票窗口排长队

北京西站南广场平台上的渗水经过工作人员的及时清理,现在已经完成恢复正常,旅客可以自由通行。

2016-07-21 07:42:00

北京西站北广场地下进水 消防官兵正在排水

2016-07-20 12:21:00

北京西站地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昨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美化环境,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开展“扮靓地区 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地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亲身参与地区环境卫生大扫除。

2016-03-06 15: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