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中国财经网红孵化基地落户海淀 发布首个“财经网红直播公约”

2016-08-19 14: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 张雷 高艺宁)2016年被称为网红元年。昨天下午,中国财经网红孵化基地正式揭牌落户海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际祥、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杨德龙、刘正涛、罗云裳等29名首批新浪财经签约主播颁发聘书。

  记者同时了解到,活动还发布首个“财经网红直播公约”,其中明确规定:“严禁以任何形式播放和宣传涉及暴力、血腥、色情、政治等危害社会安全行为以及有擦边球嫌疑的内容”。

  中国财经网红节现场

  今年,papi酱获1200万投资,掀开网红黄金时代大幕。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网红规模已经渗透了社交、电商、直播、游戏等移动互联网的各个细分领域,网红经济的经济规模已经超过千亿。

  昨日下午,新浪财经、微博、一直播选取中国最具互联网创新活力的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在新落成的新浪总部大楼挂牌设立中国财经网红孵化基地。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表示,“财经+网红”的碰撞,内容创业已经迎来黄金时代,但当风口遭遇痛点时,新浪财经将推出财经网红培养计划,平台将要用价值一个亿的资源大力推广财经网红,打造一个集用户、平台、财经网红IP、客户于一体的生态系统,开启财经网红新风口。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致辞

  揭牌仪式开始前,微创新创始人金错刀、网红商学院创办人丁辰灵、新片场CEO尹兴良发表分享演讲,金错刀为网红走出“见光死”持续做赢家支招,并表示,“网红+爆品”招数中,用“超级人格体”引爆情绪,引爆社群成为制胜关键。丁辰灵、尹兴良则解密了傅园慧为什么会火、超级网红成长史以及网红如何变现等热门话题。

  “网红经济的快速崛起对推动新经济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际祥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如何促进网红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新浪财经此次联合微博、一直播共同举办首届财经网红大赛,是对网红经济领域的一个有益探索。

  记者获悉,此次活动还发布了首个“财经网红直播公约”,内容共计9条,其中除了明确规定“严禁以任何形式播放和宣传涉及暴力、血腥、色情、政治等危害社会安全行为以及有擦边球嫌疑的内容”之外,还规范了直播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比如:“严禁制作、代言、传播虚假、诱导性购买广告”以及“严禁代替用户作出交易决策,承诺收益。”等等。

编辑:徐芳

关键词:网红;中国财经;新浪;新浪财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红”直播背后的集体窥私欲

中青报:“网红”直播背后的集体窥私欲,自己的隐私得不到保障当然会没有安全感,但如果能看到别人的隐私却会满足自己的控制欲,这大概是人的劣根性。表现形式就是“网红”只需要直播自己的日常生活,就可以得到粉丝的打赏,“网红”无需刻意表演,观看者就能获得“观看”的精神快感。

2016-08-19 09:47:00

住网红同款酒店 百度糯米“酒店+网红”玩跨界

互联网的崛起,改变了传统企业营销一味依靠价格战的传统手段,开启了跨界营销的全新玩法。近日,百度糯米酒店出行与国内各大直播平台联手,用“网红直播”这一目前最火热时尚的方式,带着传统酒店行业玩起来,打开了传统酒店行业拥抱互联网的新大门,这也是酒店出行作为百度糯米下半年重点发力业务的一次创新式的探索。

2016-08-17 09:11:00

没有家国担当的网红都是浮云

没有家国担当的网红都是浮云,里约奥运会,众多奥运健儿一面为国争金夺银,一面圈粉无数,成为新的“网红”:阳光帅气的宁泽涛,呆萌爱哭的孙杨,没睡醒的boy张继科,更有“使出了洪荒之力”的搞怪少女傅园慧……奥运“网红”正成为网红界的“一股清流”,为广大网友津津乐道。不同于一般网红,颜值担当的外表、强大的实力以及本真而自然的情感流露,让奥运“网红”瞬时成为亿万青年竞相追逐的榜样和偶像。

2016-08-12 14: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