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中国公益组织90%没有利用互联网

2016-05-26 10: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刘云龙)5月25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在出席“慈善+”2016跨界公益论坛时表示,企业是要么活好么死,但现在公益行业里除了死和活,竟然还有不死不活这条路。

  徐光永说,公益行业里不死不活的机构太多了,公益行业在未来也要努力做到优胜劣汰,通过优胜劣汰来使公益行业得到提升。

  南都公益基金会曾对公益行业进行了调查,发现有近50%的公益从业人员没有社会保险。徐光永说:“50%的机构在违法,50%的从业人员没有社保。这个行业说自己在解决社会问题,帮助弱势群体,但是这个行业自己却在制造弱势群体,自己在制造社会问题。所以,不行就得淘汰,没有社保的机构就得关门,否则你还怎么做慈善,你自己都不慈善。”

  另外,徐光永指出,在互联网运用和信息化方面,中国公益行业也非常落伍。他说:“中国现在有60多万家公益组织,在运用互联网支持组织发展的不到10%,可以说有90%没有利用互联网。”

  “作为有钱的基金会,现在5000家基金会中有网站的才只有42%。”。徐光永说,公益这个行业竟然还可以在去信息化、去互联网下生存,说明这个行业是不和市场对接的,甚至可以说这个行业是可以混的。

  徐光永说,“你在一个小卖部买点东西,人家马上都还给你发个“欢迎光临”的信息,小卖部都互联网了,我们公益机构还这样生存,这值得我们反思。”

编辑:刘云龙

关键词:希望工程;徐永光;公益;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市希望工程实施22年累计筹集款物2.3亿元

春意盎然,爱心涌动槟城。大会现场还接受了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中村精密部件有限公司、爱心市民王春梅等38家国内外爱心企业、3位爱心人士及大连百年职校毕业生等现场捐赠,累计收到捐赠款物合计1082.8万元,会议现场成为爱的海洋。

2016-03-28 17:00:56

第三届希望工程烛光奖启动 奖励一线乡村教师

在奖项设置上,奉献奖旨在表彰长期坚守乡村教育一线,无私奉献,关心爱护学生的乡村教师,教龄15年(含15年)以上的一线教师即可申请。创新奖,旨在表彰探索教育教学创新,运用有效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学生自身能力,或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心理等方面问题的乡村教师,申请条件为在教学、学生生活、心理健康培养方面,采取创新性的做法并取得一定效果的教师。

2016-01-07 17:12:00

贵州希望工程26年资助困难学生近27万名

记者6日从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贵州希望工程实施26年来,累计募集公益资金约13.61亿元,资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27万名。26年来,贵州希望工程累计援建希望小学和希望童园2286所,培训农村小学教师4000余名,并为2150所农村小学配置希望书库、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设备,力所能及地改变贫困地区学校的教学生活条件。

2016-01-06 16:41: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