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王儒林谈山西“塌方式腐败”:有官员长期喝国外空运牛奶

2016-03-06 16: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王文伟)在6日下午召开的山西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回应山西“塌方式”腐败问题时称:“有官员长期喝国外空运牛奶,这种腐败现象严重破坏了山西省的经济社会发展。”

  王儒林说:“山西经济下行原因多方面的,而腐败是严重破坏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曾查出了一位省金融机构的领导,在给企业贷款时,要求企业在正常付息之外还要以2%顾问费的形式,支付给他控制的公司。而且这位领导生活也很奢靡,长期饮用从韩国空运的牛奶。”在他看来,这种腐败现象越多腐败成本就越高。

  王儒林认为官场腐败严重扭曲了市场对资源的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这样下去,干部倒下去了,企业也不能正常发展,也会垮下去。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腐败;山西;牛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称普京腐败 俄媒:总统并没有游艇

美国称普京腐败 俄媒:总统并没有游艇,【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BBC2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打击恐怖主义与金融犯罪的代理副部长祖宾接受BBC《全景》节目采访时称,美国认为普京“是腐败的”,且“多年来”一直了解这点。

2016-01-27 09:06:00

专家:严查基层选举贿选有利于从源头治理腐败

全国检察长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严肃查处基层腐败犯罪,依法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

2016-01-25 10:55:00

贵州黔东南:开展民生铸廉百日行动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2015-12-15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