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天津爆炸事故:目前收治伤员701人 重伤70人

2015-08-14 10:24:00 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天津8月14日消息(记者刘云龙 贾国强)8月14日上午10点,8·12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事故处置进展等情况。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卫计委主任王建存,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冯银厂等参加今日发布会。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表示,事故组得到最新消息,早晨7点05分,在事故现场救出一名生还的消防官兵。截止今早9点,现场已经搜救出32人。

  天津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存表示,目前已经收治伤员701人,重伤70人。

  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表示,由于事发企业提供的仓库存储信息和海关提供的报关单的信息有出入,目前还无法查明燃爆仓库内存储化学品的种类和数量。

  天津市环境科学院正高级工程师王连卿在回应记者“今天预报有雨,700吨氰化钠遇水剧毒”的问题时表示,氰化物确实是水溶性的物质,但事故现场已经进行了封堵,目前来说,所有可溶性的化学物质都被存留在了现场,现在政府也在考虑其他方式进行封堵,一般的雨量,不会对这个造成影响。

  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说,爆炸发生时,第一批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检测情况,增援消防官兵刚刚到达现场,由于处于爆炸核心区,消防官兵伤亡比较严重。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冯银厂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爆炸期间,下风向位置几个检测点甲苯浓度较高。目前情况好些,但是下方向位置偶尔反复。记者问是不是空气质量安全?冯银厂表示,现在的空气质量对天津老百姓来说是安全的。

编辑:宁静

关键词:天津爆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爆炸事故发布会回应氰化物污染:一般雨量不会造成影响

2015-08-14 11:07:00

天津爆炸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入海排污口第一时间关闭封堵

2015-08-14 10:56:00

天津爆炸第二场发布会:暂无法确定危化物种类、数量

2015-08-14 1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