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所提的南海仲裁案

2015-07-02 17: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等问题答记者问。

  问:第一,中方是否计划派观察员赴海牙参加下周举行的菲律宾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庭审?第二,有报道称,中方在南沙有关岛礁的机场跑道建设已接近尾声。你能否证实并提供具体信息?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这一立场是明确的。菲方此举实际上是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挑衅,企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进一步扩大菲方的非法利益,迫使中方在有关问题上妥协。这是不切实际的,也不会有任何结果。我们再次敦促菲方丢掉幻想,与中方相向而行,回到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有关争议的正确轨道上来。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不了解具体情况。我们已经介绍过,根据既定作业计划,中国在南沙群岛部分驻守岛礁上的建设已于近日完成陆域吹填工程,下阶段中方将开展满足相关功能的设施建设。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外交部;菲律宾;南海;仲裁;政治;挑衅;领土;主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