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独家报道

央广网

工信部:打车软件对绿色出行有积极意义

2015-06-26 15: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于26日(星期五)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保监会主席助理梁涛介绍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和中国保险投资基金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互联网+”对民众生活带来改变,现在很多人都用专车软件来打车,对于这种现象,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表示,“互联网+”的发展使得我们过去的一些认识会发生变化、生活的方式和工作的模式会发生变化,是我们要做好的最重要的准备。

  对于打车软件,现在也有很多专车、拼车的应用。首先看“互联网+”推动,一方面要实现整个经济的转型,另一个角度看要更多地惠民。老百姓日常生活当中对这种方式的接受程度和有效性,应该是推动“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服务业基本价值判断的标准。现在来看,打车软件在积极的角度,对于推动资源共享,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互联网的分享经济和共享经济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以前也有公寓型的,不都是酒店,可以买一个公寓做投资,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消费者不是拥有者,所以这样众多的共享方式出现时,已经在很多行业进入了零边际成本的消费和应用模式。这种模式从绿色出行,从社会化的发展来看,我觉得是积极、有意义的,因为受到更多用户的欢迎,方便了,经济了,同时效率高了。以前说大城市打车难,现在有更方便的方式,像为你个人定制一样出行,这是一点基本的发展方向,是共享所带来的一种新的经济业态,也是我们应该不断去理解和思考的事情。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因为“互联网+”或者互联网在解决信息不对称、行业壁垒比较多的行业当中,带来一定的冲击性和影响性,特别是对市场的规范、政策的制定,以及保证消费者的安全,政府和市场应该负起责任,让这样的分享经济以更有效的让老百姓受益。“互联网+”有一个专门的行动,就是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作为打车软件,是发展的一种新业态,在市民出行当中受到了一定程度甚至是较大程度的欢迎,也存在市场规范和安全问题,要保证出行的安全和出行的质量,以后还会有一些行业将会出现这样新的模式、新的问题。所以面对“互联网+”,需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但也要有规范的监管,以利于市场健康的发展,让老百姓更多的受益。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打车;专车;软件;快车;顺风车;发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