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从2022年6月下旬至12月底,集中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

《通知》提出,各级工会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着力破解突出问题、提高工作水平。

把专项行动与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认真倾听职工意见呼声,及时反映职工愿望诉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摸排疫情对职工家庭生活的影响,解决就业、培训、社保、困难救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统筹用好工会送温暖和帮扶资金,对遇困返贫职工开展帮扶,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智慧工会建设、互联网百强企业建会等重点难点工作,不断破解制约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专项行动提出,针对部分行业企业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影响遭遇困境的问题,要激励广大职工自觉投身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引导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共促发展。

把保持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专项行动的底线要求,着力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城市困难职工等群体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总台央视记者 高磊)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