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赴柬中国游客注意出行安全

2018-04-13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宋雪)记者从中国领事服务网获悉,柬埔寨新年假期即将来临,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赴柬中国游客注意出行安全,并就在柬入出境事宜再次提醒如下:

  (一)依法理性维权,正确应对入出境口岸小费问题。在柬机场等口岸办理入出境手续时,不要向柬移民、海关、安检等人员支付任何小费。柬政府禁止口岸工作人员向游客索要小费,柬有关部门承诺,对入出境口岸违规收费人员一经发现就采取调离工作岗位等手段进行严肃处理。来柬中国游客应遵守柬出入境有关规定,按要求填写好入境卡,如遇柬机场等口岸工作人员索要小费,应严词拒绝并向驻柬使馆投诉(投诉电话:012-901923),尽可能提供对方佩戴的胸牌工号、柜台号、姓名、发生时间段等必要信息,以便及时核实查处。

  (二)旅行团或游客不应图一时通关便利主动支付小费。如遇旅游团领队强迫交纳过境小费,应及时向旅游主管部门投诉(中国旅游主管部门电话:12301),同时向驻柬使馆反映组团社与领队有关情况和基本信息。

  (三)中国公民持有效普通护照或公务普通护照来柬,可在到达柬埔寨空港国际口岸和陆路国际口岸后申办1次入境停留期30天的旅游签证和商务签证,也可事先到柬埔寨驻华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或事先申办电子旅游签证(网址http://www.mfaic.gov.kh/)。申请口岸签证需提交签证申请表(贴上一张近期证件照片)、护照(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登机牌,申请旅游签证者在签证申请表上选择旅游签证,申办商务签证者选择商务签证。

  (四)入境时须事先填妥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办理入境手续时,须向移民局官员提交填写完整的入境卡,柬官员将入境卡收存,将空白出境卡钉在护照内(当事人出境时须在办理出境手续前完整填写出境卡)。入境时须遵守柬埔寨有关入境携带物品、外汇等相关规定,并填写海关申报单交给海关官员,配合柬方执法检查。

  (五)仔细查验入境章,留意停留期。入境时,柬移民官员在持照人护照内加盖标有停留期的入境章,入境后如需延长停留期,须提前向柬移民部门申办签证延期手续。对逾期滞留者,柬有关执法部门有权采取罚款、遣返等处罚措施。一般情况下,柬埔寨入境章标注有两个日期,上方为入境之日,下方为在柬停留截止之日,“日期”、“月份”、“年份”通常依序排列并用空格隔开。“日期”和“年份”用阿拉伯数字表示,“月份”用英文简写。比如,入境章内上方标注05 NOV 2017,下方标注04 DEC 2017,则表示持照人员于2017年11月5日入境,应于2017年12月4日前离境。

  (六)如从柬埔寨赴第三国,请事先确保已取得拟前往国家的入境签证和拟经停国家的过境签证,以免影响行程。

  柬埔寨报警电话:117

  柬埔寨外国人求助热线:0312012345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领事保护和协助电话:012901923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暹粒领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7894617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编辑: 胡莹莹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赴柬中国游客注意出行安全

柬埔寨新年假期即将来临,中国驻柬埔寨使馆提醒赴柬中国游客注意出行安全,并就在柬入出境事宜再次提醒如下: